跳蚤防治單元圖

跳蚤圖跳蚤屬於完全變態的昆蟲。具有4個生命周期:卵,幼蟲,蛹和成蟲。跳蚤生活的理想溫度是21°到30°,理想濕度為70%,成蟲必須嗜血才能進行繁殖。當雌蟲進食而後產卵,跳蚤的生命周期就開始了。雌蟲通常在宿主身上產卵,一次產20枚左右。這意味著卵很容易被宿主帶到地上。因此,宿主休息和睡眠的地點通常是卵的棲息地和幼蟲的發育地。卵的孵化需要2-12天。

幼蟲破殼而出後,會進食一切有機物,例如昆蟲的屍體,排泄物和植物。它們沒有視覺,因而躲避在陰暗的地點,比如沙、縫隙、裂縫和床單里。如果有充足的食物,幼蟲能夠在1-2周內化蛹,編織一個絲狀的繭。又在1-2周之後,成蟲發育完全,可以從繭中出現。

然而,它們可能繼續休息,直到它們通過一些信號知道宿主來了。這些信號包括:震動(包括聲音),體熱,和二氧化碳。跳蚤在幼蟲和繭的生長階段可以持續整個冬季。

當跳蚤達到成熟階段,它的主要目標就是尋找血源,而後進行繁殖。成蟲在出繭後只有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來尋找食物。過後它們可以不進食2-3年。跳蚤群呈均勻分布,大約有50%的卵,35%的幼蟲,10%的繭和5%的成蟲。它們的生命可以短到只有一年,也可以多到幾年。雌蟲一生可以產卵5000枚或者更多,具備非凡的繁殖能力。

如果找不到血源,新出繭的成年跳蚤只能活一周左右。但是,完全發育的成年跳蚤即使幾個月不進食也能存活。

跳蚤防治綜合性管理

● 宿主處理(野貓、狗驅離、寵物點藥)

● 全面噴灑處理(必要時二次施工)

全面噴灑處理全面噴灑處理

白蟻.白蟻防治.老鼠.蟻巢滅.除蟲